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蔡正元,福島越安全,核四就越危險!

    最近被日本變化無常的天氣弄到感冒的蔡桑,莫名其妙和藍營先鋒之一的蔡大立委正元公槓上了。
 
    雖然這張看起來好像有點像什麼「台客銳舞派對」的,但是蔡桑可沒改圖喔。
    一切的一切,都是從這張蔡正元的臉書打卡開始的。
    
轉載自網友彭淑禎
    其實剛開始,就一個簡單的技術問題啦。蔡桑也知道既然蔡立委要作秀,就一定會進去福島第一核電的。反正只進去三四個鐘頭有什麼關係。不過既然內文寫「第一核電」,結果打卡打「第二核電」,那就很怪了吧。所以蔡桑很有禮貌的問了一下是不是打錯卡,或是搞錯地方了?

    這個錯誤其實沒什麼,就像說你寫內文貼照片說你去吃紅豆食府,結果打卡打在龍山寺燒肉攤一樣。大家總是會問吧。哇,結果不得了,蔡大立委的反應令人驚奇:





有位頭殻壞掉的記者
引用水準不夠的酸民
說為什麼
蔡正元要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
但貼出的照片
怎麼是打卡在第二核電廠

答案在前一個貼文

如果還不懂就遜了!

Answer is:
在J Village 管制站
就必須穿載口罩等
並留下手機、照相機
因為進入
福島核一不得拍照攝影

蔡正元拍好照
上傳到臉書打卡
的地點就在J Village
打卡可打日文的J Village
也可打鄰近的福島核二
蔡正元怕有些臉友不懂日文
所以選有中文的福島核二打卡

對照回到J Village
拍的輻射計量器照片
就可瞭解


   哇,民意代表官威這麼大喔?問一下不行喔?

後面還動用助理來蔡桑這裏留言,說蔡桑「散播不實消息」,要更正,「有就是有、沒有就是沒有」。還扯到陳唐山之類的。半夜被吵醒的蔡桑,只好回應:

一、您哪個眼睛看到我寫「蔡正元造假」或是「蔡正元根本沒進去第一核電」?打卡打得那麼瞎,人家質疑就開口大罵?

二、陳唐山不是我老板,也不是我舅公,更不是我客阿公。

最後那位助理是道歉了。但是蔡桑還是說「你老板對我不是很友善」。他的回答是「蔡正元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」。


馬的,我欠你的是不是?自己去看看人家留言在你版上時的態度是怎樣,你又是什麼一副嘴臉。好意思跑來嗆我?



對蔡桑來說,蔡大立委有去沒去根本不重要。但為了謹慎起見,蔡桑還是打個了電話:


  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,這是「福島復興本部」,也就是東京電力在福島的本部,還有廣報部的電話,也就是蔡正元說的J VILLEGE的電話。回電的富川先生說:
    「的確昨天有個團體進來,但是我們不能針對個人來作回覆。也無法確定有沒有台灣的國會議員前來」

    好吧,反正也不能帶手機進去,用最寬鬆的標準認定大立委真的有進去好了。但是呢,從頭到尾也沒人說你造假,大家是在笑你打卡的技術問題和事後的惡劣傲慢態度不是嗎?
  
311已經過兩年了,現在才去福島,然後說得一副天下無敵的樣子,自稱「是國外第一個進入福島的政治人物」。嗯,你也有自覺自己是政治人物嗎?那張口就罵人酸民就是你們的有禮貌有品格是不是?

你口中的酸民,地震當時就在日本。

    在受災的同時,不小心還踢爆了陳光標的偽善行為。

   藍奴朋友們,要開始靠北說「那你作了什麼」是不是?來!

   看到沒有,蔡大立委,你口中的酸民,早你兩年進了三十公里圈。其他蔡大立委的擁護者們,你們也可以下課了。那為什麼我敢進到警戒圈內?很簡單,理由和蔡大立委一樣,因為反正我只待三個星期而已,人家是要住在那裏的。

  這張,是當時移動基地所貼的測量表:

   如果有印象的朋友,就記得那時候大話新聞有個從日本call in回來的人,沒錯,那就是我。因為這段緣故,我一直都有和福島的朋友保持著友誼。蔡正元一直在強調「福島很安全、核能沒事、大家都很ok」。沒錯,這些我都相信。因為畢竟人家是住在當地的人,他們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所以幅射等問題,可能不像外界傳得那麼嚴重。

   然後呢?現在誰敢吃福島的東西?就算實際上是安全的,福島的地方經濟還不是因此崩潰?

  這就跟之前清大那個同學一樣,總覺得世界以自己為中心。然後要他們進到真正的第一核電附近,倒是12點到3點半就趕快坐車回東京,然後炫劑量計出來說「ok啦ok啦」。對啊,我知道真的沒問題的,蔡桑不是在酸你,因為前段時間蔡桑才剛去福島玩回來的。

   所以呢,不要去福島晃了幾下就自以為是英雄。兩年前我一介小民就作得比你多更多了。

   講過N次了,實際上的災害,和人心理上的恐懼是沒有關係的。當藍色酸民笑大家恐核恐核時,你有沒有像我這麼好幹到福島去?不敢吧?那你怕什麼?我和蔡正元都跟你講「福島沒事」啊!

    所以,別告訴我核四那種工程品質不會有事了。清大的同學們,也不必張牙舞爪的拼命要戰人說「出事了也不會怎樣」。對啊,我知道不會怎麼啊,就像福島一樣,實沒什麼事,但是經濟整個完蛋了。
   
   最後,PO上蔡大立委的享用福島草莓照:
     

     您是立委,不像蔡桑這樣人微言輕。所以多幫福島銷點草莓到台灣來吧!這樣福島當地人會很感謝您的!也正可以消除大家對核能的恐懼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