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支持者,原本就是個笨笨的前女友。

    今天,不談政治。

    我們今天來講一個故事。彎彎是個可愛懂事、對愛情充滿熱忱的女孩。她相信只要對愛堅持,就可以在最後獲得真正的幸福。雖然世間很現實,很多人都笑她笨,但是她覺得人生是她自己的,只要她找到願意和她一起奮鬥的真愛,她就可以克服這一切。

    彎彎找到了一個好男生,也和她成為了男女朋友。男生家境不好,也常被週圍的人輕視。但是彎彎看得見男生隱藏著的才華和熱忱,於是不顧週圍所有人的反對,兩個開始同居,開了一間小店。省吃儉用,就為了成就彼此的夢想,兩個人開始辛苦卻甜蜜的生活著。慢慢的,男生也開始有了自己的成績,而彎彎也為他真心的感到高興,覺得應該美好的未來就要到了。


    男生的傑出表現,被同業一個暴發戶的千金看上了。暴發戶有意要讓男生成為自己的女婿,而千金小姐也對男生極有意思。但是,有情有義的男生,堅持自己有女朋友,不可以作出對不起她的事。千金小姐卻回答:

    「拜託,你以為你是誰?本小姐看上你是你的福氣你知道嗎?你以為靠你那份薪水,可以養活你全家嗎?就算你不為你自己想,你那間小店的職員呢?你爸媽呢?你真的以為你和那個窮又學歷不高的女生,可以拼出什麼名堂喔?」

     男生困惑了。他是個孝順的孩子。回到家裏,提起這件事情,過去生意失敗的老爸和一輩子辛苦的老媽,雖然也喜歡彎彎的善良和乖巧,但是覺得好像千金除了嬌一點、霸一點,也沒有什麼大壞處。媽媽滿臉的為難,倒是殘障的老爸鼓起勇氣對男生講:

     「兒子啊,彎彎是好女生不錯,但是她太不切實際了,就靠你們那間小店,你們要拼到什麼時候?有時候,人還是要看清楚時勢啊。我們都很感謝彎彎對你的付出,但是你也要為你自己的未來打算啊,愛是不能當飯吃的,你將來有能力的話,就好好報答她對你的恩惠吧!」

    兒子在經過一段痛苦的自我掙扎之後,向彎彎提出了分手的要求。彎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也不敢相信自己曾經為了這個心愛的窮小子,曾經忍受過週圍多少的不看好和多少的責難,今天卻換來這樣的結果。男生也對彎彎覺得很抱歉,發自內心的向彎彎說:

    「妳放心,我的真心還是在妳身上。如果將來我有了財富,我一定會全力加倍報答妳對我的一切。妳相信我,我真的愛的,永遠是妳」

     彎彎擦乾了眼淚,勇敢地回答:
   「你以為,我要的是你的報答嗎?」

    傷心的彎彎收拾行李,自己離開了這個他們一手打造的家。在出店門前,彎彎再次回頭看了看這個曾經是兩個人的小世界。彎彎知道,她要的其實不是男生的榮華富貴,也不是世俗的祝福和他人羨慕的眼光。

    她追求和想要的,不過是兩人彼此永遠的信任,和對愛的堅持而已。

    彎彎低著頭,眼淚早已潰堤。瘦弱的身影,拖著重重的行李,慢慢消失在五光十色的繁華不夜城街景盡頭。

 



     今天,不談政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