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謝謝,我的貴人和長輩們----台南第五選區,那個美好而神奇的旅程(2)

選舉結束了,很多人卻還沒從那場激情--或是失望中走出來。


單純因為一股熱血,因為想打一場熱戰,和不捨老前輩老驥伏櫪的辛苦,我來到了台南永康,想要為陳唐山老縣長打一場精采的新選戰。


雖然在學術界打滾了一段時間,也自信對於台灣民俗和日本這兩個領域的了解不會輸給多少人,但是在政治圈裏,我是個沒有什麼經驗的「新參者」。來到台南之後,從基層的最基礎開始學起。其間,像王壽國老師或是像林義雄總幹事等一些前輩,都給了我很多寶貴的建議和指導。剛開始和小湛兩個人來到台南時,連住的地方都沒有,還得每天高雄台南來回,也沒有一個作業的地方。這也多虧了雅雲姐的幫忙,才讓我們兩個年輕小鬼,可以真正的在台南站穩腳步,有了個棲身之地。



第五選區的對手李全教,算是國民黨在台南最強勁、也是國民黨盤算唯一有可能在台南搶下的一席立委。而老縣長雖然一世清名,也是臨危受命接下這一戰,但是「年齡」卻是一個無可改變的物理事實。而我既然為了老縣長、為了台灣要打贏這一仗,如何扭轉老縣長的劣勢、又能繼承過去老縣長行政第一的美名,就成了最大的挑戰。


在和老班前輩們不斷的衝突和爭執,以及年輕朋友們不斷的摸索和苦惱下,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個任務。








   一連串的猛烈造勢攻勢,讓老縣長雖然老臣謀國,但卻搶盡了媒體的風頭。台灣、尤其是台南人一定覺得一向老成持重的陳唐山,怎麼突然變成了勁爆的潮男。大家哪裏知道,在老縣長的背後,站了一群熱血的年輕朋友們。而臉書等社群媒體,老縣長更是領先全國,水準直逼總統級的蔡英文團隊,讓李全教在後面苦苦追趕,原本強打世代交替的這個「博士」,後來在社群網戰這方面等於全面棄守,後期甚至還出現抄襲我們的情形:





老大,叔叔們是有練過的。不是你半路出家要學就學得來的!


寫出這段,不是要強調自己多厲害。而是要感謝南關線的所有照顧、並且支持我的長輩們。在人情世事上,祥哥不斷地給我教導。而在選戰中的辛苦期間,毛媽媽的關懷也是我們這群小鬼的最大溫暖。而高媽媽對我們的關懷,和那句「老縣長有你們真好」這句話,也一直放在我心裏到現在。而沒有陳里長的全力支持,我們在永康區也不可能贏得這麼漂亮。太多的朋友、太多的前輩,是我一個一個感謝不完的。總之,這個勝利不是屬於我的,而是所有關心我們、照顧我們的這群可愛的台灣人的。


當然,沒有老縣長的知遇和信任,我也不可能參加這場美好的勝仗。秘書長,謝謝您!


我暫時離開台南,回到日本為了自己的學位繼續奮鬥。但我在不久的未來,一定會再回來這個可愛的地方。朋友們,等著我吧。下次再見的時候,我會帶著更多的知識、更大的熱情,來報答這次的恩情!